開始商標註冊

需要協助嗎?

02-77518183 #805

標準方案

NT. 1,800

一案一類,政府規費另計

填寫資料、線上付款、提交資料,三步驟一次完成商標申請!

我的商標能不能申請?會不會有相同或近似的商標已經被註冊?

商標文字系統自動比對,失敗風險立即分析!

  • 微型創業、中小企業首選

    專業、經濟、高效 彈性加購專業諮詢,為您節省更多營運開銷
  • 商標文字智慧檢索比對

    商標資料自動比對政府資料庫,相同或近似商標立即取得。
  • 專家質檢,有效降低駁回率

    遞件以前,針對您填寫的商標資料交由專家進行品質檢查,有效排除錯誤資料與顯然不具識別性的失敗案件。
  • 資料備齊24小時內取得申請案號

    申請進度雲端隨時查看
現在開始註冊,保護自己的品牌吧!
開始註冊

專家護航

NT. 13,800 (含規費)

一案一類

申請、答辯到領證,服務費 0 加價!

交給專家辦到好!

  • 專屬商標顧問一對一全程服務

    資料準備、檢索佈局、申請程序、答辯分析,全程專屬顧問護航,方便、快速、省心。
  • 全方位檢索、規劃佈局,有效降低爭議風險

    商標的選擇、使用與註冊均有必須遵照的法定規則,交給專屬顧問為您的品牌量身定制商標戰略事項,提供全方位保護範圍佈局規劃及風險檢索,避免自己觸法、防止他人侵權。
  • 審查結果決策分析

    收到核駁通知別緊張!專屬顧問為您出具專業建議提供決策。
  • 申復、答辯、領證辦理 0 服務費

    專屬顧問全程護航,辦理補正、申復或答辯,保證 0 加價!
開始註冊

線上申請流程

選擇方案

線上付款
確認委託

登入系統
上傳資料

品質檢查
確認送件

智慧局審查

審核通過
核發證書

商標服務方案比較

台灣商標
LawChain標準方案 了解更多
LawChain專家護航 了解更多
一般事務所

申請費用

(含規費 NT$ 2,400 及稅)

NT. 4,200

CP值最高

NT. 13,800

NT$ 6,000 ~ 12,000

1 對 1 顧問預約輔導

+1,000

答辯費用

NT$ 3,000~

NT$ 5,000~

領證註冊費用

(含規費 NT$ 2,500 及稅)

NT$ 4,500

(加贈30分鐘企業法顧服務)

NT$ 4,500 ~ 5,000

重送免服務費送到過

(僅收規費 NT$ 2,400)

商標管理系統

註冊後免費使用

註冊後免費使用

商標服務

image
註冊前變更

商標註冊申請書提出以後,發現資料填寫錯誤,或在審查中發生申請人名稱、地址、代表人等資訊有異動。

服務專區
image
移轉登記

受讓人依受讓時商標權利的狀態,透過移轉方式,取得使用、收益、處分等權利。

服務專區
image
註冊變更

提供商標權人中英文名稱、中英文地址、代表人中英文名稱及修正使用規範變更服務。

服務專區
image
延展
  • 商標權期限屆滿通知

  • 提供國內外商標續展服務

服務專區

商標法律服務

image
商標爭議
  • 商標駁回、異議、撤銷等爭議諮詢

  • 審查意見答辯服務

  • 提出訴願(評審)、行政訴訟

專業諮詢
image
商標侵權
  • 商標侵權個案諮詢服務

  • 商標侵權訴訟代理

專業諮詢
image
商標授權

提供商標專屬授權、非專屬授權及獨家授權等服務

專業諮詢
image
商標轉讓

協助撰擬商標轉讓之法律文件

專業諮詢

海外商標服務

常見問答

  1. 商標申請一定會過嗎?哪些情況可能被駁回?

    註冊商標要獲准通過,主要關鍵在於商標本身是否具備「識別性」,企業的商標如果和別人已經註冊的商標相同或者近似,同時又指定使用在與他人同或類似的商品或服務時,有相當高的機率被認為不具備識別性而核駁。

    建議企業在申請送件前應先行檢索是否有他人已提出申請的近似商標,或找事務所進行商標檢索諮詢服務,評估可行的商品/服務名稱分類方案,以提高商標申請獲准的機率。

  2. 為什麼要註冊商標?註冊商標有什麼好處?

    企業透過商標在營業或交易過程中提供消費者辨識商品或服務來源,和他人相同或近似的商品或服務相區別,表彰企業的商譽、文化與經濟價值,在品牌的行銷與經營上,扮演重要且關鍵的角色。各國法律對於商標的保護,採取不同的法制設計,台灣的商標法對於「商標」的保護,採取「註冊主義」,換句話說,商標必須必須要先「註冊」才受到法律保護。

    企業一旦依法申請註冊取得商標權,至少有下面幾項好處:

    1. 擁有將註冊商標使用在註冊指定商品或服務上的專屬權利
    2. 擁有授權他人將註冊商標使用於註冊指定的商品或服務上的權利
    3. 有權將註冊商標轉賣或用以設定質權,因為註冊商標具財產價值
    4. 可以阻止他人將註冊商標使用在註冊可能涵蓋的商品或服務上而有產生混淆的情形
    5. 可以要求海關禁止侵害註冊商標的商品輸入或輸出

    從商業的角度來看,註冊商標可以用來阻止他人的仿冒,並妥善保障企業的市場銷售量或獲利。

  3. 從申請商標到核准要多久?商標申請案還沒核准以前可以使用這個商標嗎?

    商標申請註冊的審查程序較為繁複,實務上從申請送件到核準歷時約6-8個月。在商標申請案尚未核准前,只要留心沒有侵害他人商標權的問題,就可以使用。

  4. 台灣總代理商,可以使用外國原廠商標申請註冊嗎?

    總代理商如果取得國原廠商標權人同意,即可以自己名的義申請商標註冊;如果只是約定代理行銷該產品,未經商標權人同意,不得將該國外商標申請註冊為自己所有。 建議代理商應在取得授權的過程向律師諮詢。

  5. 我的商標剛好是別人公司的名稱,還可以註冊嗎?

    一般來說,商標與他人公司名稱相同或近似並不影響商標權的核駁,可以商請註冊商標。但如果所涉相同或近似的公司名稱是知名公司,則不得註冊申請為商標。

  6. 商標一定要經過設計嗎?

    商標可由文字、字母、數位、顏色、圖形、聲音以及前述要素的組合。因此,商標不一定要經過設計,可以純文字的形式申請。若您想為您的商標增加區別性,可透過商標設計的方式,使其更具獨特性。

  7. 如何選擇商標類別?

    台灣商標採用國際通用的尼斯分類法,共計45大類,第1~34大類為商品商標,第35~45大類為服務商標;請您先依照欲申請的商標與您所屬行業選擇相應的大類,然後依需求選擇商標項目,作為商標申請的具體保護類別。

    若您對商標類別選擇仍有疑問,請聯繫我們的線上客服或撥打我們的客服電話(02)2362-8592,告知您的具體情況,我們將為您熱誠服務,電話客服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 09:00~18:00。

  8. 商標申請人可以是個人嗎?是不是以公司名義申請商標更有優勢?商標申請人可以不只一個人嗎?

    商標申請人可以是個人或公司行號,從法律保護意義上講,個人申請商標和公司申請商標具有同等的地位。以個人名義申請註冊了,也可以授權自己企業或其他企業使用。申請商標到底是以企業名義來申請還是以個人名義來申請,這完全取決於商標申請人,最為重要的就是符合自身發展需要,從長遠的角度來權衡商標註冊模式。此外,商標權屬於智慧財產權的一種,是無形資產,因此可以由多個所有權人共有,在申請商標時當人也就可以不只一個申請人。

  9. 我的商標想要佈局全球,有沒有世界商標?

    目前沒有所謂世界商標的存在。商標權為屬地主義,想在全世界各地都享有商標保護,就必須在每個國家都提出商標申請。如果想要使用同一商標在海外市場佈局,可以透過「馬德里協定」去提出多國商標申請,費用通常會比單一國家的商標申請來得節省許多。

  10. 商標權人死亡時,繼承人要怎麼辦理商標移轉登記?如果沒有繼承人,商標權還存在嗎?

    商標權屬於無體財產權,可以作為繼承的標的。商標權人如果是自然人,死亡時由繼承人繼承商標權,若沒有繼承人,商標權自商標權人死亡後當然消滅。

  1. 申請商標注冊怎麼收費?

    申請商標的費用包含 政府商標規費LawChain Business服務費 兩部分。

    政府商標規費

    第1類至第34類中,每類新臺幣3,000元,可選擇20個以下之商品服務項目,超過20個,每增加1個項目加收新臺幣200元。
    指定使用在第35類中,除每類新台幣3,000元外,其中若包含特定商品項目數超過5個,每增加1個加收新臺幣500元。
    指定使用在第36類至第45類中,不計項目數,為每類新臺幣3,000元。
    例如:

    1. 在第1類至第34類計算方法
      案例1:一申請案一類別指定使用於第23類,選擇的項目數為25個,繳費金額為:3,000+(25-20)*200=4,000元。
      案例2:一申請案分別指定使用於第1、2類別,其中第1類選擇項目為17個、第2類選擇項目為25個,繳費金額為:3,000+(3,000+(25-20)*200)=3,000+4,000=7,000元
    2. 在第35類計算方法
      案例3:一申請案一類別指定使用於第35類,選擇項目數為37個,其中特定商品項目數為3個,繳費金額為3,000元。
      案例4:一申請案一類別指定使用於第35類,選擇項目數為37個,其中特定商品項目數為7個,繳費金額為3,000+(7-5)*500=4,000元。
    3. 在第36類至第45類計算方法
      案例5:一申請案一類別或多類別指定使用於第36類至第45類,不計選擇項目數多寡,每類繳費金額為3,000元。

    LawChain Business服務費,根據不同商標方案,會有不同的定價,請您詳細查看方案定價。

  2. 電子申請之規費減收

    申請人以網路提出商標送件時,每件減收新臺幣300元;另完全依據電子申請系統內之商品與服務參考名稱填寫者,每類再減收新臺幣300元。

  3. 商標註冊申請駁回後是否退費?

    商標申請並繳納規費後,智慧財產局會依照程序對商標進行審查,當商標無法通過時,審查人員會將核駁理由以書面通知申請人。
    因已進行了審查作業,故申請時所繳納的政府商標規費不予退還。一般情況下,商標申請人與代理機構簽訂的並非風險或擔保協定,履行代理服務後也不會退還代理服務費。若商標申請人選擇為擔保類的服務,代理機構會依據服務契約,退還約定之服務費。

  4. 超過法定期限還能補繳商標註冊費嗎?

    依照商標法的規定,「申請人非因故意,未於前項所定期限繳費者,得於繳費期限屆滿後六個月內,繳納二倍之註冊費後,由商標專責機關公告之。但影響第三人於此期間內申請註冊或取得商標權者,不得為之。」

    換句話說,繳費期限屆滿後六個月內,如果沒有其他第三人申請註冊或取得商標權,申請人仍得補繳商標註冊費。

  5. 一不留意已經超過商標權延展的法定期限的,我還能補繳延展費嗎?

    可以,但期間屆滿後六個月內申請延展註冊,必須加倍繳納註冊費。

  1. 什麼是商標聲明不專用?

    商標中的文字、字母、數位、顏色、圖形、聲音以及前述要素的組合,只要商標整體具有辨別性,就具有商標功能,商標註冊成功後,商標權人對其註冊商標享有專用及排他使用之權利。有些申請人會將與商品或服務有關的品質、功能、產地等說明,或廣告標語等不具識別性的詞語,放在商標圖樣中一起申請,雖然商標整體具有識別性,但競爭同業中對於是否具有專用權可能看法有異,進而影響後來商標申請人之權益。

    爾後對於此種情況,均要求商標申請人將說明性或不具識別性的文字刪除。也就是,透過不專用的聲明,商標申請人同意將商標中不具識別性、說明性等文字不主張權利,使在一具有識別性的商標中,得以保留其不得單獨註冊之不具識別性文字。

  2. 什麼是通用語?

    通用語為在該行業中業者通常用以表示商品或服務的名稱,一般而言,不具識別性,申請人則無須就該部分聲明不專用。
    例如:

    1. 案例1:依烘焙業為例,「新鮮」、「美味」為品質說明,「現場烘焙」為強調商品為現場製作之說明,在同業中亦被廣泛使用,勿無需聲明不專用。
    2. 案例2:依房仲業為例,「不動產」為服務內容的說明,常見於房仲產業中,無需聲明不專用。
    3. 案例3:依飲料店為例,「古早味紅茶」為所提供飲品特性的說明,亦常見於同業中,無需聲明不專用。
    4. 其他無需聲明不專用的文字為,表示營業組織的「企業」、「實業」、「興業」等文字;表示商店或場所名稱的「屋」、「家」、「館」、「庭」、「舖」、「店」、「坊」、「工房」、「工場」、「會館」、「事務所」、「旗艦店」等文字;表示商店名號的「齋」、「堂」、「記」、「行」、「社」、「號」等文字。

    通用語需依照行業別、商品服務屬性會有所不同,建議諮詢專業商標顧問,以提高商標獲准的成功率。

  3. 商標申請被核駁怎麼辦?

    商標如有不得註冊情況時,審查人員會先在申請後約6個月核駁理由先行通知書,若在期限30日內未提出答辯說明,會另做出核駁審定書。

    行政流程首重時效,必須在30日內提出答辯書,若時間上來不及,可提出延緩30日,但也需在收到核駁理由先行通知書後30日內提出。

    有些核駁是可以簡易答辯的,但有些需要引用相關法規、審查基準等,這時建議您尋求專業商標代理人的建議,代理人分析官方的書狀後,依照相關法律、法規及經驗後,建議您是否答辯,若您確認委託商標代理人答辯,僅需準備委託書及答辯理由書。

  4. 核駁先行通知陳述意見期間,若是第2次申請延長,智慧局如果認為無理由者,是否會發文通知延長申請不通過?

    申請人第2次申請延長時間時,智慧局會依補正的事項、延長理由及證據,斟酌給予延長時間。而無提出延長理由的申請者,智慧局將說明不受理延長的理由並發文告知不受理,申請人對智慧局的核駁審定不服時,得一併就不予受理延長事項聲明不服。

  5. 商標權期間如何計算?

    商標經核准審定後,申請人在收到審定書2個月內繳納註冊費,智慧局會於商標公報公告商標註冊,並於公告註冊當日起,商標權利人取得商標權,為期10年,期滿前得申請延展,每次延展以10年為限。

  1. LawChain Business和其他商標代理事務所有什麼不同?

    快!相比於目前大部分的商標申請事務所僅將網站作為資訊入口,後續的溝通、合約簽署、付款多為線下行為,從您有申請商標的想法到事務所的合約簽署可能需要耗時二至三天,「LawChain Business」利用線上技術,讓您可在線上完成所有的申請步驟。如果您早上有申請商標的想法,透過「LawChain Business」線上商標申請服務,下午就可以完成遞交申請了。

    尤其台灣商標申請是採先申請先註冊為保護原則,為您節省的時間對您的企業而言,可能都是至關重要的。

  2. 關於郵寄地址

    您可以將相關文件郵寄至:
    106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96號7樓。
    LawChain Business 02-23628592

  3. 客戶服務

    若您對商標方案的選擇有疑問,或是想了解商標官方文件等商標相關資訊,歡迎您點選網站右下角的線上客服,或者可撥打我們的客服電話(02)2362-8592,告知您的具體情況,我們將為您熱誠服務,電話客服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 09:00~18:00。

  4. 智慧檢索服務說明

    智慧檢索系統是透過智慧局API服務回傳商標權及關聯案件開放資料,可能與智慧局的商標數據有所差異或延遲,核駁率之風險評估僅作為參考之用。
    LawChain Business將持續開發新技術,希望能在最大範圍內確保資料之正確性與可信度,惟分析結果仍受資料量運算影響,建議您應向商標顧問進行檢索諮詢。

  5. 商標申請須提供哪些資料?

    個人申請

    1. 商標代理委任書
    2. 清晰商標圖樣
    3. 身分證影本

    法人、商號申請

    1. 商標代理委任書
    2. 清晰商標圖樣
    3. 公司登記影本

商標申請流程

立即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