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2023年04月10日 12:25:48

想請問如何退出公司股東

事實經過: 我公司已經停業很多年想詢問如何退出公司股東 問題:

9628ca5c用戶

回覆內容

洪維廷律師
修改於 2023年04月10日 12:39:25
您好
若您在台灣的公司已經停業多年,想要退出公司股東,可以透過以下幾個步驟:

先檢查公司章程:確認公司章程中關於退出股東的相關規定,以了解退出股東需要注意的事項和程序。

與其他股東協商:若您不是唯一一位股東,建議您先與其他股東進行協商,看是否有其他股東有意願收購您的股份,或者您是否能夠將股份轉讓給其他人。

辦理股份讓渡:如果股東之間無法達成協議,您可以透過股份讓渡的方式退出公司股東。股份讓渡的程序包括填寫股份讓渡契約、將股份過戶給買家等。

列清單,申請退出股東:若是公司已經停業多年,或者其他股東不願意收購您的股份,您可以向公司提出申請退出股東的要求,並列出您擁有的股份數量,以便公司進行核對。

處理財務相關事項:退出股東後,您需要處理相關的財務事項,包括清算股份所得稅、繳納相應的證券交易稅、將股東名冊上的名字刪除等。
其他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多起類似案例可供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立即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