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2022年07月06日 21:37:54

因資訊部設錯權限,在資料夾看到履歷和文件點進去看有違反法律嗎

您好,想請問在公司共用資料夾搜尋找到用人單位額的資料夾裡面有像面試履歷、同事履歷、同事的薪資單等等,我因為出於好奇有打開看滿多個,我只有看沒有洩漏也沒有複製,之後資訊部就打電話來問我為什麼在copy 公司資料?我說我沒有copy,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有權限,他就回我你是研發本來就有權限,後來他就叫我去找我老闆講,隔天我跟經理說經歷說沒事處理好了 資訊部權限設定有錯誤,想請問我這樣有違反什麼法律嗎,怕被秋後算賬。

a7dc8392用戶

回覆內容

高維志律師
2022年07月06日 22:06:31
您好
1、建議先把跟主管、資訊部之間的通訊往來或email截圖備份
2、您的情況可能違反刑法妨害電腦使用罪與個資法,一旦資料外流,您可能被公司提告。
3、本律師有處理過類似的案件,如果不知道該怎麼自保,建議可以加LINE ID:lightkao進一步諮詢

(本平台屬於匿名詢問,本人僅提供一般性、原則性的法律建議,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背書)
a7dc8392用戶
2022年07月06日 22:20:34
跟經理的對話我有錄音,資訊部打過來是用公司的電話不確定有沒有紀錄,想請問如果沒有證據是我外流的我要負任何責任嗎?
高維志律師
2022年07月06日 22:25:29
您好
如果您無權閱覽相關文件,資料又涉及個資或機密,仍然須負擔法律責任
如果擔心,可以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謝憲愷律師
2022年07月07日 09:50:18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本所律師有多起成功案例,可以到臉書(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律師)或官網(亨達法律事務所)瀏覽,建議您盡早委任律師協助您的問題,以免影響自身的權益。

您敘述的事實,仍須全盤了解案情,才能從中給您法律建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網: 亨達法律事務所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祝福您事事如意。
立即諮詢